chaelisaisreal

《秘密》 短文 be 女女(百合)

我叫方蔓,我中学的时候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,叫林芜。我和她的第一次见面挺魔幻的,那天我们两个开学第一天就迟到了,老师就叫我和她站在门口罚站,我比较外向,就主动和她说话。

“诶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林芜。”

“我叫方蔓,你是哪个芜啊?”

“我的芜是有草字头的那个。”

“这么巧,我也是有草字头的那个。”

……

我们两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,直到那节课下。


就这样,我们因为一次罚站成了往后日子里如影随形的好朋友。


我们两个的性格正好相反,她内向文静,是典型的乖乖女;我热情开朗,像个假小子,我们好像是天生一对。


我们就这样互相陪伴直到高三,那段时间我们都在为了高考而拼搏,她的成绩要比好很多,我说:“我想和你读同一所大学。”“那你可要好好加油了,我会和你一起的。”从那天开始她每天都有在帮我补习功课,可即便如此我的成绩和她依旧有着一点的区别,所以最后我们两个没能去到同一个大学念书。

虽然那段时间很艰辛,但是也很快乐,直到我们从考场出来,烈日当空,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在我的脸上,看着外面人潮涌动,我才真的意识到我们的青春真的结束了。

我们班去KTV开了个了毕业晚会,我们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,我记得那次我输了,选了大冒险,当时的挑战已经不限于男女之间,还有同性。而我的大挑战就是亲吻一个同性并说我爱你,我选择了林芜。在我一本正经的亲完说我爱你时,她只是抿嘴低头,不说话,她每次都这样。我不少对她说我爱你这样的话,但她总是很冷淡的样子,我总觉得,也许,我在她心里没那么重要。


后来我们放了我们从小到大都渴望的大长假,我们在一起疯玩,可那时的我们还没意识到我们的每一次见面就是一场分离。

我们各自去了不同的城市学校,见面时间逐渐减少,一般只有暑寒假会见面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她在大二的时候就搬了家,我打电话问她,她也只是沉默不语,我知道她心思敏感,就也没多问,只是商量着我们下次去哪里玩。我们就这样断断续续联系着。


毕业之后的我们联系更少了,直到我们出来工作的第二年她突然消失了,我怎么也联系不上她,我们就此断了联系。

在往后的两年,我有了新的好朋友,也有过几段甜甜的恋爱,她逐渐从我的记忆里淡去,我只在偶尔回忆过去时会想起她。



直到二月九日那天她的妈妈来找到我,一切都变了



那天我化好妆准备出门,听见了一阵门铃响,我打开门后,面前站着的是一位苍老疲惫的老人。我有些呆愣。


“我是林芜的妈妈,我想让你去看看她。”


我向公司请了假,和林芜妈妈一起坐着高铁来到了她的生活城市,我和林妈妈走在医院的走廊上,越走一步,我就感觉气氛越来越沉重。


我打开房门,床上躺着的是一个面容枯瘦,双颊向下凹陷,皮肤蜡黄,头发稀疏,身体虚弱的女人。可我还是一眼认出了她,是我的林芜,和从前那个文静优雅的林芜不同,我认识的那个是像木槿花充满生命力的女孩子,而躺在床上的那个像是一条在岸上的鱼,濒临绝望的在做垂死挣扎。


她听见了开门声,行动缓慢的转过头来,浑浊的眼睛里好像亮了起来,叫我过去坐。


我一坐下,她就开始絮絮叨叨的跟我讲起她从前发生过有趣的事,回忆我们俩的过去,我从来没见过她话这么多的时候。以前还在她健康的时候她的话却没有现在浑身插满管子时的话多,我听着她那样开心的跟我讲着以前发生的事,我不忍再去看她浑身插满管子的身体,我扭过头看着窗外,眼泪一点一点的流出。我们这么多年没见了,再次重逢确实这样的场景,我不知道那天我是怎么过来的,我只记得她给我讲着讲着就虚弱的睡着了。我从病房里出来,林妈妈就跟我道歉,说:“真是不好意思啊,这么大老远把你叫过来。”我心中五味杂陈。


从医院里出来后,我向公司又请了几天假,住在酒店里,准备第二天去照看她。


但当我走到了同一所医院,同一间病房时,却只有空荡荡的病床。


她死了,死在了那个充满生机的春天。


 她那像昙花一般的生命,仅仅只活了短短二十余年,就凋谢枯萎。


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,她突然消失在我的世界里,又突然的出现,最后永远消失在我的生命里。


我离开医院后,只觉得那天的阳光很刺眼,让我看不清眼前的路。


回到酒店后,地毯上面有封信。





亲爱的方蔓:

        你好,当年看见这封信时,我已经死了,但没关系。我一定还没这样说过我爱你,因为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不需要多么肉麻的话语来表达。你知道吗,当年第一次说我爱你时我有多高兴吗?但是后来我才发现,你只是开个玩笑,而我却当了真,爱你这句话太沉重,我不敢随意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你,不是友情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从小到大没有过朋友,我做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,可直到我遇见了你,从那以后我不再是一个人了。你就是我在黑暗阴冷的时候那一束光,我的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,我的妈妈整天郁郁寡欢,她没有时间管我,我就像一个孤儿一样,本来我已经习惯自己一个人了,可是当你出现之后我才觉得原来有人陪的感觉这么好。每次当我看见你和别人嬉戏打闹时我就会很难过,可是我却什么都不敢说,因为我自卑,我阴暗,我配不上你,我能够遇见你就已经很幸运了,我不想因为这些事影响我们的感情,所以干脆什么也不说,也许在你眼里我根本就不在乎你吧,但其实我很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我知道我自己得了这个病时有多难过吗,不是怕死,我是害怕我还没有向你表达我的心意就看不见你了。我想让你看到健康的我,所以我选择了独自治疗,等我好了就表白,我想喜欢上你一定是我这辈子做过最大胆的事。但是现在我知道好不了了,干脆就直说了吧:

        “ 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原谅我的懦弱,这些话还是不敢当面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下辈子我还想遇见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2月10日





偌大昏暗的房间只剩下哭声

为什么,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?为什么我不早点知道你的心意呢?明明,明明我也一直喜欢你,我只是没法面对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,我一直笑话你胆小,其实我才是那个最胆小的那个人。我不敢面对,所以每一次的我爱你都是以玩笑话说出来的,我也只敢把这份感情当成秘密放在心里十一年。


林芜,要是如果当初的我们都再勇敢一点就好了,也许结局就不会这样了。


下辈子我们一定会再见的,那一次我绝对不会再退缩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